pumpkin

绿皮野兽

少年人的梦

*伪现实,勿上升

*篇幅较短一气呵成


“祝你们前程似锦。”


01


我第一次看到范丞丞的时候,脑子里想的是:这个男孩的嘴唇颜色太淡了,看起来有些病态美。


有些病态,有些美。


他的皮肤很白,也很通透,干干净净的,和他的复杂背景对不上。


在一百个男孩里,能够被惊艳到的长相其实不少,我一度以为他只不过是惊鸿一瞥的存在。


可是他忘词之后下场就哭了,这和他看起来高冷的外表有些冲突。而他的眼泪和表现看起来太自然,甚至真实到让人心疼。


他虽然以一个很瞩目的身份出现,虽然被无数双眼睛注视,可是归根结底,他也不过是个还没成年的孩子。


不可否认的是,有那么一瞬间我也有过看热闹的心态。


大家似乎都喜欢看被捧起来的少年从高处跌落。


而也就是这个时候,我第一次注意到了那个叫黄明昊的男生。


他四处找纸巾,陪在范丞丞身边说一些轻声安慰的话。


他看起来有些不太一样,大家围在一起的时候,他的状态有些游离,眼神也有些空洞,仿佛和周围环境之间有一圈真空屏障。


我当时想的是,这个孩子心理素质应该很好,他内心世界很强大丰富。


不过那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,现在去回忆,很多细节已经忘记了,有时候会觉得那些东西很遥远,甚至怀疑真实性。


02


那年冬天很冷,我的城市似乎一直在下雪。


冒着风雪,我去买了一杯热乎乎的奶茶。回去的路上看到了一对年轻的情侣,他们并肩走着,两个人贴的紧紧地,身上落了不少的雪。


似乎是被一片雪花迷住了眼睛,女生的颤了颤,夸张的摇了摇身体,并且笑的很大声,很开心。


旁边的男生看到女生的反应,随即跟着也摇摆起了身体,两个人在雪地里不顾旁人的大笑起来。


看到他们的模样,我自己也不自觉的嘴角上扬。


果然,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久了会越来越像,因为他们总会下意识的去模仿眼里的那个人,会迅速的捕捉到那些自己觉得可爱的事情。


而也是在那个时候,我又突然想起了上次看到范丞丞和黄明昊的场景。


那时候范丞丞本来还一脸高冷,他穿的很正经很帅气,和其他人安静的坐在候场室里。


老实说,不讲话的时候,他看起来是有些气场在身上的。


可是当黄明昊以小朋友的热情忽然跳起来,激动的回应刚比完赛的队友的时候,范丞丞似乎一瞬间被点燃了。


他甚至没有来得及去观察身边的人,就跟着黄明昊一起蹦跶呐喊,期间还破音了几次。


等到他回过神的时候,迅速收了表情,一脸淡定的坐回座位。我觉得实在是很有趣,因为整个过程,他丝毫没有去观察过身边的其他人,甚至他坐下之后一脸的平静。


黄明昊也在范丞丞坐下后,也飞快的回到座位,同样没有去观察过身边的人。


下意识似乎是骗不了人的,就像是肌肉记忆。


那个时候他们两个看起来都很开心,很自由。


03


其实在最开始的那段时间里,我常常会很疑惑,为什么他们两个有那么多重合的样子。


但是我不愿意去过多的揣摩少年人的心思,因为太过于热烈了。他们会在一个瞬间决定爱上一个人,也会在另一个瞬间和他告别。


少年就是少年,永远给这个世界惊喜。


我不知道多年以后,他们回想起来,放不下的的是当时陪在身边的人,还是当时疯狂燃烧热情的自己。


可是,少年不识愁滋味,少年同样也不识爱为何物。


当他们在欢呼中拥抱在一起的时候,范丞丞会很用力的将黄明昊搂得很紧。


我总觉得,下一秒他想吻上去。就像那天在无人的练习室一样。


我永远忘不了那天,当时整栋大楼的灯已经没剩几个,夜已经很深了。


白天似乎闹了别扭的两个人却迟迟没有回宿舍,也不交流,只是在训练室里练习舞蹈,尽管在我看来他们已经跳的很好了。


等我再次路过那间练习室门口的时候,我看到范丞丞用力的把黄明昊拽在自己怀里,然后猛地吻了上去。


我不知为何有些心虚,忙迅速收回视线,逃离现场。


他们接吻了,这个认知让我心脏狂跳了一会儿。


不过又好像没有那么多震惊,不一会儿我就接受了这件事,仿佛我的惊慌只是来自误打误撞碰见了情侣接吻,而并没有太多其他因素。


他们好像本来就应该那么亲密,甚至更亲密也不为过。


04


有时候选择了掌声和鲜花,也就要承受同样的攻击和诋毁。


就算是我自己,也常常会忘记他们还处在一个很年轻的阶段。


那个比赛就像是最后的温室,他们就像即将被放入大海的小鱼。获得了更大的世界,也担起了更大的风险。


不出意外的,在他们变成要去分蛋糕的人的时候,那些之前还坐在他们身边笑脸相迎的人,一下子都开始紧张的护起了他们盘子里的那点蛋糕。


在不同的节目里,身边是不同的人。他们好像变了很多,但是在开心的大笑的时候又好像什么也没变。唯一不同的是,身边没有他们可以看的人了。


后来,我发现好像很难再看到他们了,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太热了,我总是会想到那个刚见到他们的冬天。


我始终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在一起过,毕竟少年的爱永远让人捉摸不透。或许在他们的心里,也会有些遗憾,可是,遗憾也是最接近爱的一种体验。


在那些过分迷人的时光,光彩夺目的日子里,他们那么耀眼。


05


最后,就祝他们前程似锦。


——完结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13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